久祎

最有魅力的不过人的个性。

主号史圈,龟速更新。
子博楼诚。
“只要能相聚,自然哪里都好。”

心境不同就是不一样啊

元稹被闹得罢相的那一阵,白居易自觉地请求出任杭州刺史。

感觉白居易都放弃了,反正朝政这么辣鸡,我不如本本分分去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当个官算了。元稹是……不我就拼了我这条命!

两人再次相遇,对比如下:

《元微之除浙东观察使喜得杭越邻州先增长句》白居易

稽山镜水欢游地,犀带金章荣贵身。

官职比君虽校小,封疆与我且为邻。

郡楼对玩千峰月,江界平分两岸春。

杭越风光诗酒主,相看更合与何人。

《酬乐天喜邻郡》元稹

蹇驴瘦马尘中伴,紫绶朱衣梦里身。

符竹偶因成对岸,文章虚被配为邻。

湖翻白浪常看雪,火照红妆不待春。

老大那能更争竞,任君投募醉乡人。

一个是纯粹高兴快慰于挚友重逢(顺便调戏一把挚友x),另一个整个基调还是无奈、委屈、不甘心,但看到挚友还是得到了一点安慰。

感觉还是各怀心事啊_(:з」∠)_……特别是老白的心情有点微妙,有点强开心的样子,看似调侃实为安慰,微之呀咱们都犀带金章荣贵身了,你看你官还比我大,咱俩管辖的地方还挨得这么近,多幸福啊不是吗?你开心一点嘛……qwq

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我感到了一丝心酸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久祎 | Powered by LOFTER